close
到了第二天一早 實在不想從暖暖的被窩爬出來
眼睛還是一樣睏 酷拉皮卡狀態還在
但是我覺得出來玩還是要有點犧牲
這次大概就犧牲我的眼睛了...

收拾一下行李 看個天氣報告 今天比昨天暖和些
希望真的能夠暖和 因為今天有個非常long的台九線之旅...
早餐要吃什麼咧
七仙女真的不死心 決定在一次公正街= =...
好吧 只好再次回到那人潮洶湧的地方
騎著逋逋 跟老闆娘說掰掰 往那跟台北一樣多人的地方騎去
時間 大概早上九點多
地點 在公正街包子店
人潮 一樣大排長龍=口=.......
不過這次我們都知道那些人只是要外帶的
決定衝鋒陷陣進去闖出七個位置
沒想到運氣還真的不錯 又剛好有七個位置可以坐
只是沒想到 剛好從隔壁座位阿姨那得知 她們已經等了包子半個小時了.....
太扯了吧= =......
又是連假人潮害的...
我們只好再次吃看看他們的蒸餃
結果 七仙女都覺得這家比隔壁的好吃@@
我的感覺是湯汁好像比較多 皮比較嫩 其他好像吃起來差不多...
好啦...我比較沒美食家的天份...
但是一樣吃的很高興~
不過還是老樣子 七仙女不死心 決定明天再戰= =...
這些饕客...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決定在去一次來花蓮必去的七星潭!
昨天晚上簡直就是被海風吹爽的...
今天到那時 風比昨天小了大概數十倍
特別的是
浪超大@@
頭一次看到海邊有這麼大的浪 最高的浪已經差不多跟人一樣高了
打上岸邊後 殘餘的浪花就像灑出來的啤酒泡沫 充斥著整片海岸
影像084.jpg
接著就聽到廣播...
「各位遊客 因受東北季風影響 請遊客勿下水...感謝您的合作」
這麼一看 遊客還真的挺多的 還有人在釣魚(?)

因為將近11點的 不得已只好匆匆的離開還有好多景沒拍的七星潭
問了一下遊客中心太魯閣方向
這次決定 不走台九線 決定看看海岸路193號的景色
沿途果然都是七星潭的風光~真的有好多景色沒拍~下次要在來這條路走走
七星柴魚博物館也在這條路上 可惜時間不夠無法參觀
正覺得神清氣爽時
剎那間 一大片公墓出現在眼前(囧...)
這...這條路也太狠了...直接穿過公墓筆直的向前進...
口中也只好邊念我家的佛號邊過 還挺大的...
整個囧到...
但整體來說這條路真的很漂亮 綠樹林蔭 海岸環繞 簡直就像歐洲才會出現的風景
如果沒有公墓就好了...

繼續殺向太魯閣 大概騎了不到一個小時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橫貫公路門牌
好一個搶拍點~加上連假人潮
整個就是搶拍就對了!
趕快請人幫忙拍拍團照 我們就直接上去第二個搶拍點
太魯閣遊客中心--前面的太魯閣石頭牌子
也是匆匆的排隊 請人拍團照後 也沒時間看遊客中心了
整個不知道在匆忙的啥勁...前後不到15分鐘
就開始飆到燕子口了
之前來過一次 整體感覺 就是欣賞地形就對了
至於為什麼要叫燕子口 這邊就直接跳過吧
在這之前有個小插曲
水母因為力氣較小 正要停車時 重心不穩 不小心直接讓車摔在地上
突然看到一攤水正在滴...
汽油=口=???!!!
這...這也太臨時了 如果真的在這邊壞掉 會真的很囧
還好後來好像都不滴了 研判可能是裡面有積水 剛好倒出來而已
真是虛驚一場...不過這下藥擔心車行老闆會不會檢查到了...

一排人傻傻的在燕子口出口附近坐下吃麵包...充當午餐
也不管旁人眼光...真是服了她們...
吃完看完後 繼續開始騎著逋逋 先跳過九曲洞 來到了白楊步道
慘阿...忘了跟大家說要帶手電筒
結果就是一排女生用驚叫的方式邊罵我邊走完將近800公尺烏漆抹黑的路= =
還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 只看的到很遠的一個拱狀亮點
開頭的這條黑暗路線似乎是白楊步道最長的一條
忍著驚叫和罵人聲走完這條路後 重見光明的感覺真是說不出的神奇
繼續的往更深處走 看到一排排的牌子:小心毒蛇 注意落石 小心毒峰 注意懸崖...
ㄜ...這條路也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大概才走了5分鐘 休息了一下吃了寶咖咖 拍了兩隻很可愛的哈士奇後
又出現了一個黑暗道路...
這次聰明了 先看看附近有沒有人正要進入
這邊就很慶幸剛好是連假人潮 一堆人帶著手電筒正要來玩白楊
於是我們就搶在前面 請別人點亮我們~
很輕鬆的就走完短短的路
大概過了3.4個黑暗路線後
真的走到了白楊瀑布@@!!
青雲直上乃成高 水為長流能及遠 雖然沒青雲 但已經很適合用在這了@@
雖然沒有很龐大的氣勢 但瀑布真的很漂亮
影像086.jpg
這邊就有個小插曲了
因為在通往瀑布的路上 有個大概7公尺左右的吊橋 只限十人通過
結果佩佩 小櫻 宜樺正要過去時 突然對面有大概七八人直接闖過來
其中還有小孩毫不客氣的直接大步搖吊橋
佩佩整個跪坐在中央看似非常驚慌
對面的人繞過佩佩跪坐的地方後
還回頭對著佩佩的地方一直笑
那些小孩還一副很好玩的臉
看了令人很想一拳揍過去.....

來到了這裡 本來以為大概就看瀑布就要回頭了
沒想到~這裡真的"別有洞天"
有路人一直建議我們既然都來到這了
當然要去闖闖傳說中的 "水濂洞"
再度走過一段長長的黑洞後
出現了好多人@@ 都在這邊穿雨衣脫襪子 似乎才剛玩過水
然後才得知 我們居然要涉水進去水濂洞=口=
這種冷天氣...讓我們七個都遲疑了大半步
然後旁邊又再度出現熱心的阿婆...「你們一定要去啦 不去會後悔喔」
也對...真的都走到這了 最後這段就給他走完吧
七仙女都穿上自己準備好的輕便雨衣...我忘記帶了Orz...
只好撐著雨傘硬闖...
裡面的洞穴很大 水一直從上面嘩啦嘩啦的滴下來
可惜人工鋪設的道路只跟人的肩膀一樣寬
如果遇到對向的人就一定要讓路了
而道路旁就是冷冰冰的河流
雖然已經赤腳了 但是下面一定超冷 還是不想踩下去
勉強的擠一擠後 終於到達最後水濂洞的尾巴
真的 就是水簾@@ 一片像簾子一樣漂亮的瀑布直接強力的像SPA一樣狂衝地面
難怪這裡稱為水濂洞 終於知道了秘密
雖然感覺上這片簾子其實沒什麼 但我覺得 好玩就是好玩在這條路
一堆人驚叫著經過這些雨滴狂打 又濕又滑的路面
比這片簾子真的好玩多了@@
最後大家也不管了 就直接褲管捲起 涉水而出
出來後居然也不會覺得冷了
擦一擦腳 穿上鞋子後 突然覺得神清氣爽
宜樺一直覺得她健步如飛
這個泉水 似乎有奇妙的用處喔@@

接下去要玩九曲洞時 大家體力都似乎耗盡了
走了一半就直接回頭準備下山
所以這次還是沒玩到九曲洞...唉 只好等下次了
回到民宿拿我們的行李 再度跟親切的老闆娘道別後
開始吃點晚餐補充我們的體力
就先去吃老闆娘建議去的臭豆腐店 45元脆皮臭豆腐
好吃歸好吃 但沒有說到非常好吃的地步 還有進步空間@@
然後繼續去找非常有名的 "液香扁食"
結果.......賣完了=口= 有名到才七點就賣完了 厲害...這家註定要在來一次了
然後就轉戰另一家 "花蓮扁食" 我自己是吃過一次扁食了
七仙女覺得非常好吃@@ 頻頻稱讚
個人還是覺得...就是比餛飩在好吃一點的東西...好啦 我真的不懂

做完討論 找好休息點 聯絡好要去的瑞穗民宿
準備 開始夜衝台九線!!
先說 這簡直是神經病的行為 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模仿
一路上本來是小冷 在來中冷 最後冷到手腳已經沒知覺
右手簡直就是ㄉ一ㄠˊ在油門上放不掉
我的腳已經逼不得已 必須在機車踏板上一直跳舞產生熱量....
多麼希望紅燈能多一點...超想停車休息的
那種場景害我一直想起艾薇兒的 It's a "damn" cold night....
最後受不了
還是在一家7-11前停下 上個廁所順便休息
這時候就會發現 7-11真的是環島人必備的休息+泡麵點阿!!(一堆人正在吃泡麵ing...)
趕快出來跳跳搓個手後 才發現我們才花了35分鐘從花蓮到鳳林
怎麼感覺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阿=口=...

最後的一小時10分左右 只有紅燈停了一下
我們沒有休息的繼續夜衝 聽說只有我在看速限 後面的幾乎都只管跟著我的車=口=...
如果有罰單 聽說會寄到我的板橋家Orz......
一路上 我們一直看著路牌 到了光復時 大家一直恭喜說快到了
到了看到10公里 瑞穗的牌子時
簡直快哭出來了(事實上真的是在飆淚...有夠該死的冷)
最後到瑞穗時 大家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們 真的辦到了!! 有夠強! 老實說 我還是不太敢相信
這些女生真的能辦到這種瘋狂的事
聽說 如果她們把這件事讓父母知道 她們絕對會被罵個半死.....
還是不要說的好...因為我怕責任會怪到我身上= =(因為我帶頭...)
最後終於沿線找到溫暖的家 "信號ㄎㄚㄟ厝"
馬上就看到一台很顯眼的火車頭在眼前
只可惜今天很晚 大家"真的"都累了
只好趕快請老闆接風 送我們洗個澡 就直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86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