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來到九份
之前一直聽說九份不好玩
可是對於沒去過的我~
一定要去的阿! 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火車緩緩的開向瑞芳
天氣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沒下雨也沒太陽
真的都是托壽星佩佩的福阿~
排隊搭上公車
前往那有名的九份老街
一直在幻想說可能有很寬的石子路
或是寫著悲情城市的客棧
不過沒想到 九份居然是在山上!
大家都帶點暈暈的被車玩上山...還是會暈~"~

突然 車上的乘客都在某個站一起下車了
我們幾個還傻傻的不知道要不要下去
我只好去搭訕前面帶點口音的小姐
結果回答是 : 不知道耶 我不是在地人...
心裡OS:那妳為什麼要在這下阿...昏倒耶...
就在大家還是猶豫不決時 乘客下完 門以關起
想反悔也來不及後
車子又緩緩的轉了一個彎...
(.....阿~~!!)
(就是這個7-11阿~!!!)
背後突然響起一片吵雜兼怨嘆...
原來 大家都是在認這個7-11 看到才要下車
所以 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老街 慢慢的移向遠方....

還好在不遠處就有一個車牌
大家趕緊下車
步行往下走...
好蠢= =...

終於來到了九份入口處
小小窄窄的 怎麼跟我想的差這麼多...
不過說不定後面就有那畫面了~趕緊往前走吧
大家就在裡面 亂串 亂逛 亂試吃
突然我們就圍在一個小小的地瓜拔絲攤販前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肉阿...好大塊
而且100元整個裝的超大盒
不幫你蓋上蓋子 因為已經滿到無法蓋了
大家就在路上分贓
好吃!!

爬上了一處神秘的階梯後
到達了預計的第一景點~阿甘姨芋園~
40元就一大碗~真的是俗又大碗
好像很多人都覺得這家太甜
不過我是還好 可能我也挺會吃甜的...
而且裡面的座位非常特別!
好像要看光了一棟民宅 才會順利到達最裡面的座位區
整個就很神奇...

接下來就是到處拍照到處逛店面
我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那個畫面
還是因為那只是我亂想像的...我記得我看過ㄚ...奇怪
大家都各自買了一些喔咪押給回去當母親節禮物
回程路上 我還是忍不住買了蜀山傳的薯餅來吃
好長一條40元 讓人非常擔心突然會斷掉
其實外觀就很像一片片洋芋片疊起來的樣子
中間再用一根竹籤插過去
吃起來個感覺嘛...就很像洋芋片炸過後的感覺
吃個特別而已~

逛到最後出口的店面 對口琴還是挺心動的
忍不住還是買了下來...
對於這種好玩的東西 加上又是樂器 真的就是會忍不住想拿來玩...
回去要來練練口琴了~來吹首星之所在也不錯

跟岱格和魯拉道別後
大家前往基隆夜市繼續續攤
不過回程因為又是公車 加上沒座位
又是一路暈到基隆...真慘
幸好胃口還是有的~
前往第一個預定地~邢記鼎邊銼
沒想到馬上就遇到突發狀況...
有兩家鼎邊銼 兩家都在對我們招手
我們站在中間猶豫了超久
去哪邊都會挺尷尬的...真是個麻煩的情況
結果好像有人在背後跟我們說去吃邢記
就姑且相信他吧...

嚐了一下味道後
好吃!真的好吃
雖然就是一塊普通的皮 但是是怎麼把它弄到這麼Q
還有為什麼要叫鼎邊銼 雖然一頭霧水
不過真的是又Q有嚼勁 湯也不會太油
但是強烈建議跟人吃分著吃
因為一碗55 份量很少 如果有意思要吃下面的
就不要把錢敗在這 吃個味道就好

接下來大家就繼續逛逛
佩佩也決定買件牛仔外套來穿
跟女生出來玩的男生
女生一定會很仔細的逛衣服
男生如果不會幫忙挑 就只好到處去找吃的
於是 我繼續去買了干貝花枝丸 還有炸三明治
花枝丸的花枝還蠻大塊的 算是真的有料~
那三明治聽說是來基隆夜市必吃的
一家40 一家55 看大家覺得想吃哪家囉
40元的其實也不錯吃了 老闆娘人也親切
蛋黃特別好吃~推薦!

看著佩佩在那挑衣服
我也來挑一件看看
跟女生出來買衣服也有個好處
因為女生挺會挑的...所以就來買一件囉
趁機會要大家幫我挑
因為平常我自己真的很不會挑...哈哈...
最後大家就買個泡泡冰
落魄又帶點趣味的在橋的階梯上唱生日快樂歌
吃著甜甜又酸酸的泡泡冰
結束了這充實的星期五
隔天~就要臨接更充實的太魯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eze86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